吹响集结号 全民共抗疫——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岭城人民的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我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和保障措施,全力以赴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疫”中。

  全员核酸检测 一个都不能少

  1月13日凌晨1点27分,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长春市疾控中心通报,1月12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1例在范家屯镇有行程轨迹。对此,我市迅速进行流调,对该无症状感染者在岭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

  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特殊“赛跑”。15日起,范家屯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在范家屯镇郜家村和阳光庄园小区,全体居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排成队由医护人员逐个做核酸检测。现场测温人员、采样人员、维持秩序人员、消杀人员密切协作、井然有序。

  一座城一条心。三天多时间,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群众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守护健康家园。

  领导干部深入一线 全力指导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长春市疾控中心通报后,我市市委、市政府紧急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省、长春市领导多次深入我市防疫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我市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要求领导干部们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带头深入一线,全力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行 以身作则冲在前

  这场疫情,又把一份“试卷”摆在人们面前。我市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参战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全体党员积极向居住地社区(村屯)报到,主动担任“三长”,配合开展好精准摸排、重点人员监测管理、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服从基层干部安排,在卡点值班、入户摸排、封闭小区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踏实肯干,让党的光辉照耀防控工作一线。

  “你好,我来报到,随时可以参加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党员张冰将志愿服务报到单交到了所在社区。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从组织安排,进社区就是守护自己的家园,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党员习禹航在下沉社区值班时这样说。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拉开了疫情防控的大幕,党旗绚丽的红色“绽放”在全市各个角落。

  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

  连日来,市委宣传部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多次面向全市广大市民发起招募,有序组织社会志愿者开展“同心抗疫?共筑防线”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主战场,成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火车站、客运站、温州商城... ... 在人员密集场所,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维护秩序的志愿者们。他们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出示吉祥码和行程码,在指定地点进行体温检测,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等服务。

  伴随着阵阵喇叭声,120余台贴有疫情防控标语的宣传车,缓缓行驶在城区、镇、村街道上,巡回播放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口号,解读疫情防控政策与措施。怀德毓秀志愿服务团队协助社区对6400户家庭进行排查登记。志愿者队伍的辛勤付出,为全市居民筑起“健康防护墙”。

  市民同心抗疫 业主群内容暖心

  同心抗疫,冬日的岭城,全市上下共同抗疫的暖心画面让这个冬天显得不那么寒冷。

  “大家还是好好配合工作,小区封闭就不要出门了。家里没有储备生活物资的,尽量选择送货,我们做好防护再去大门口取,关键时期,安全最重要。”1月15日下午,星海名苑小区业主微信群里,一位居民的提议让整个群“热”起来。“应该配合”“支持”……业主纷纷响应。这些天,我市室外温度最低达零下二十几多度,寒风凛冽。“民警、社区、医务人员冒着严寒为我们服务,我们应该全力配合。”居民纷纷表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绝不给政府添乱。

  强化物资储备 保障生活需求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强化物资储备,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供应不断档、价格稳定,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的关键。

  为做好“菜篮子”保供工作,我市启动储备蔬菜投放工作,由15家平价超市销售政府储备蔬菜,目前已紧急调运蔬菜73.25吨,本地储备蔬菜近600吨,货源充足。此外,我市还进一步加强冷链物品管控。对冷链行业加强检查,做到死看死守。做好车辆查找、管控、查验、核酸检测和消杀等工作,从源头上做好预防。

  记者在部分超市了解到,米、面、油、肉、蛋、奶、菜、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