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强化防控措施 构筑文旅市场安全防线

  1月17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全市居民身心健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该局迅速落实,主动出击,于15日关闭全市209家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市文广旅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明确班子成员职责,将公共文化场所、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和旅游景区景点等作为管控的重中之重,各项防疫工作有序推进。

  1月15日,该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我市印刷厂、书店、影院、健身房、KTV等文化经营场所,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关停人员密集区域等工作进行再部署,检查暂停营业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详细了解公共文化场所闭馆情况和各企业在防控工作中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并下发《全市文娱经营场所暂停营业的通知》。

  为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该局班子成员带队督导,梳理疫情风险点,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巡查。对检查中个别文旅场所存在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不按照要求关闭的商户采取最高限额的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确保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局长李树平介绍,下一步,将继续细化各项防疫工作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坚持常规巡查、重点巡查相结合,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全面落实全市文娱经营场所等关停要求,阻断病毒在文旅场所传播蔓延途径,构筑文旅市场安全防线。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