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应对目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公主岭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长春市委市政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周密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政务服务平稳运行,公主岭市政务大厅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业务已接通网络窗口,提倡所涉及业务网络办理。所有进入大厅群众,需通过体温识别检测门,体温正常、口罩佩戴、“吉事办——吉祥码”绿码等检测符合规定要求方可通行。

  为给办事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政务服务环境,各办事窗口每日自检排查,公共场所电梯每小时消毒一次,卫生间每半小时消毒一次,大厅公共空间每天消毒4次。同时,针对大厅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等特点,进驻人员已全员接受疫苗接种,共筑大厅防疫安全屏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为民服务两不误、不停步。

  记者在商城、超市等公共场所采访时见到,多数市民都自觉佩戴口罩,但个别消费者仍需工作人员提醒。

  在华生购物中心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位进场的顾客查验健康码,并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只有体温正常、口罩佩戴正确的才能进入。

  市民张涛在工作人员提醒下戴上了口罩。他说,做好疫情防控的意识是有的。但天气太热,在外面就摘下口罩透透气,工作人员提醒得很及时。

  华生购物中心行政助理周鸿介绍,商场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防控于未然,入口有防疫温馨提示;出入口分离;工作人员提醒进入商场顾客佩戴口罩,出示“吉事办——吉祥码”才能进入。同时,加大了消毒频次。对人员接触较多的扶梯、扶手带、电梯按钮、公区座椅、扶手等,2-3小时消毒一次。

  在吉视影城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市民都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后才进入影院。

  影城经理程长水说,每次观影结束后,都会用84消毒液为座椅消毒,间隔20分钟后才安排下一次观影。此外,影城大厅、休息间等公共区域每两个小时消毒一次。对外做好顾客记录、提醒告知服务,所有员工都已接种疫苗,定期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在岭西家得乐超市入口处,有工作人员为消费者测量体温,并免费为未佩戴口罩的消费者提供口罩,做好吉祥码检查和登记工作。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所有员工均做了两次核酸检测,冷链物流员工每周五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超市内部每日进行5次消毒,包括卖场公共区、办公室、售后部、仓库等。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河北街道全力推进接种进度。工作中充分发挥“三长”和党建联盟作用,做到疫苗接种告知全覆盖。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紧迫性、意义、作用、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引导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形成正确认识,并做好疫苗接种准备工作。制作疫苗接种宣传条幅,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人及时接种疫苗,强化群众接种疫苗意识。利用微信群发送疫苗接种相关要求、知识链接,以及疫苗接种通知及安排,便于群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切实提高知晓率,动员群众接种疫苗。打电话通知每个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到指定地点接种疫苗,提高了疫苗接种的精准性。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