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从小事入手 传递党的温暖——公主岭市开展“微心愿”爱心活动综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主岭市委组织部组织市直机关以开展“微心愿”爱心志愿活动为载体,把满足群众微心愿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更好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各单位通过多种方式走进群众中间,广泛搜集并满足群众“微心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问需求,打造品牌,为精准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更好开展“微心愿”活动,市直各机关单位深入基层走访,了解实际需求,制作工作台账,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微心愿”做好准备。公安局结合“万警进万家”工作,广泛征集辖区内群众的“微心愿”,把老人和小孩特别是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和留守儿童作为重点关注对象,为他们建立档案,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市融媒体中心通过前期电话调研,建立群众“微心愿”台账;市直部门多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为下一步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

  树旗帜,凝聚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此次活动中,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踊跃捐款捐物,为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市法院副院长李洪钢了解到年逾花甲的刘某独自居住,且腿脚不便,自掏腰包为他送去了“微心愿”的礼物——轮椅。城管执法局党员干部为社区居民送去各类生活用品,直接把用品送至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工作之余到老旧小区,为群众解决小区绿化带、楼道脏乱差问题。

  重实际,常态开展,此次活动,市直各单位都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困难群众进行了精准帮助,从捐赠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的米面粮油、风扇、电饭锅,到赠送特殊群众的轮椅,再到为单亲家庭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微心愿”活动不仅解决了群众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还树立了他们对于未来生活的信心;部分单位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党员干部包保制度,把持续解决群众问题作为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以此提升“微心愿”活动的实际效果。

  群众衣食住行的小事情,就是机关干部关注的大问题。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市直各单位共完成291项微心愿。通过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让群众看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距离,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