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开展“每周60分·情暖岭城——烟头不落地、岭城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9月4日上午,公主岭市委宣传部组织“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伍来到新世纪广场,开展“每周60分·情暖岭城——烟头不落地、岭城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社会公德意识和城市主人翁责任意识,告别不文明陋习,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文明城市的守护者。

  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备垃圾袋和捡拾工具,在广场上迅速划分好捡拾责任区,对活动场、绿化带和草地上散落的瓜果皮、烟头、纸屑等垃圾一一分捡,同时也向广场内休闲娱乐的市民们传递“烟头不落地、 岭城更美丽”的理念。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志愿者们将广场上各个角落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看到志愿者们辛勤劳动,过往的市民纷纷点赞,有的还主动加入到活动当中,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为提升城市文明贡献一份力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每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都觉得特别有意义,城市环境靠每一个人来保护,弯弯腰捡起地上烟头和纸屑看起来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是我们岭城人文明素质的一种体现,今后不论生活还是工作中,我都会将这种‘弯腰精神’融入进去,为建设和谐美丽岭城出一份力。”志愿者李雪说。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40余人,其中还有一部分中小学生。虽然顶着炎炎烈日捡拾垃圾又脏又累,但大家希望通过一次次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感染身边人,弯下腰去,让“烟头不落地、岭城更美丽”的理念渗透到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

  在文明城市创建进程中,我市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根本,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培育文明健康、奋发向上的城市风貌。今年以来,公主岭市委宣传部组织志愿者们利用每周周末,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文明“小切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家从一点一滴做起,把“文明城市大家创、城市文明大家享”的理念融入到生活中。

  如今的岭城,城市品质悄然提升,城市涵养日渐升华。文明,改变着城市的角角落落,也净化着每位市民的心灵。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