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委】公主岭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以消费帮扶促乡村振兴

  9月14日上午,一辆满载着农特产品“黑木耳”的货车驶入公主岭市农商银行大门。作为双城堡镇黄花村帮扶单位,公主岭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联系公主岭市农商银行购买了612公斤的黑木耳礼盒,助力黄花村农特产品项目产业发展,促进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我们村的木耳采用室外种植的方法,木耳菌袋整齐摆放在村部空地上,由村民负责日常管理。晴朗天气需要及时喷水,保证木耳菌吸足水分,促进耳芽的生长。这批木耳菌袋是由帮扶单位出资采购的。”据驻村工作队队员王鑫介绍,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加快木耳产业项目发展,促进产业持续发展并带动脱贫户增收致富,达到增强带贫益贫效果,与乡村振兴工作形成有效衔接。

  市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张慧玉说:“黄花村的黑木耳绿色天然,不吃不知道,吃了忘不掉。作为企业,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万企帮万村的号召,每位员工都要有担当社会责任的家国情怀,为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自市纪委监委与黄花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在促进消费扶贫工作中,帮扶工作队成员积极宣传,并为当地农产品代言,动员各单位干部职工购买当地农产品,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使驻村工作“驻”在群众心里,助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截至目前,黄花村已销售木耳3500公斤,为村集体创收35万元,净收入达15万元。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