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中心】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新模式获办事群众“点赞”!

  “现在办事就一个字:快!只要准备好相应资料,当天受理当天办结。”12月1日,市民杨晓明拿到刚办理好的房照,向记者展示。杨晓明的话,代表了办事群众的真切感受。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以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为目标,在业务办理方面“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千方百计打造审批时间极限短、材料极限减、事项极限并、次数极限少的“极限审批”模式,为公主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走进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依次排列,清晰醒目;工作人员衣装整洁面带微笑,答疑解惑;业务办理高效快捷,依序完成。各服务窗口前,排满正在办理或等待办理业务的群众,呈现出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

  通过再造审批流程和革新服务方式,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审批服务由分散向集中、由各自为政向协调高效、由封闭运行向公开透明的“三个转变”。以“最多跑一次”为契机,紧紧围绕办事流程、监督管理、评价改进等重要环节,完善1218项标准,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规范审批项目目录、操作规范及审批流程图,为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提供系统保障。

  立足让群众快办事,流程由繁变简,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入门精准导服、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全程留痕监督”运行模式,为"减时限、减流程、减材料"提供更大的操作空间,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统一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大力推行“全程帮办服务”,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根据项目单位的申请需要,提供项目帮办服务。符合帮办项目资格的企业,将全程享受免费帮办“一条龙”服务,从一个项目“多部门办”,变为“一个部门办”;从“企业跑腿”,变为“代办人跑腿”;以“服务高效”促使“项目高效”的实现,促进投资项目尽快落地。

  推行“多证合一”工作机制,将企业注册登记需要办理的证照事项整合,实行“一个平台、一表申报、一门受理、一窗发证”的一站式直通车服务,仅需1个工作日就可领齐证照,并对企业需要进一步办理的其他证件,进行一次性告知。

  立足让群众好办事,服务由糙变细,每个业务科室和入驻单位,都在显要位置设立办事窗口、办事人员标识牌,让群众知道“找谁办”;编制服务指南,注明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办事流程,让群众知道“如何办”。在中心设便民服务站,实行首接负责、承诺服务、限时办结、跟踪回访制度。大厅内设置触摸查询机、填单台,备有老花镜、便签纸、休息椅以及母婴室,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

  立足让群众办好事,运行由闭向明,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台了《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及工作人员管理考核细则》《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相关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定,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随时回应和满足群众对窗口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把“为民办实事”切实落到实处。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