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房子街道】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人心——刘房子街道扎实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刘房子街道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广大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街道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贫困户活动、“微心愿”活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慰问党员活动、疫苗接种排查活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为民办实事活动。街道干部和村干部采取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及召开群众座谈会、微信沟通等方式,点对点、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类排查摸底,对反映的问题登记在册,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认真解决群众问题。党员干部共为群众办了85件实事,实现99个微心愿。其中,帮助60岁以上老人完成12件,帮助18岁以下青少年完成5件。

  修房修路 情暖人心,“办事处和社区干部真正为民办实事, 把居民的困难放在了心中,反映的问题能迅速解决,令我们非常满意。”村民陈久廷说。乐园村二组的陈久廷,家中两口人,没有固定收入,生活相对困难,自家住房年久失修,房顶破损,每逢雨天便漏雨。街道听闻此情况后,极为重视,在详细了解陈久廷家庭情况后,上下协调,为其修缮屋顶,解决了陈久廷的“心病”。

  洪喜河村由于没有路灯导致村民夜间出行不便,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此情况,迅速与上级部门联系,争取资金,为洪喜河村新装了路灯,目前已经新装2个屯,剩余的5个屯路灯新装工作正在进行中。

  道路改造 振兴乡村,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村干部大走访相结合,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摸清本村的基本情况,理清工作思路,制定了发展规划,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55件。推动了山前村X073县道两侧路边沟工程、刘房子村至石头哨村水泥路改造工程、刘房子村至果树农场水泥改造工程3个项目落地。此次活动推动了承诺的民生实事、谋划的产业项目落地落实,教育引导村干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凝聚力量,推动街道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一是针对孤寡老人群体、未满18岁少年儿童和脱贫边缘户、监测户进行重点照顾,各村摸排,将问题汇总,由街道党工委专题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孤寡老人老有所依、青少年健康成长,防止边缘户致贫、监测户返贫。二是加强引导,鼓励更多党员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发挥普通党员作用,集中为群众办好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