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元杯”农民画巡展在公主岭市启动

  1月15日,由东元产业园主办,长春市委统战部、公主岭市委统战部、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东元·九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协办的“东元杯”农民画获奖表彰大会暨巡展启动仪式在公主岭市举行。

  此次活动开创我省以农民画助力乡村振兴的先河,形成了由民营企业搭台,统战部、新阶联助力,农民画协会唱戏的新格局,是农民画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实践,也是农民画发展的新里程牌。

  农民画展共展出作品150余幅,作品用农民画形式讲述乡村故事,反映当前农村发展新变化、新面貌,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主单元,关注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和在创业建设中涌现出的新型农民,用画笔绘出了新农村建设进程,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东元杯乡村振兴”农民画征集活动于2021年11月中旬开始,于2022年新年之际落幕。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公主岭市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农民画协会会员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关心关注,对艺术的追求,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明确了评审原则、奖项设置、评审专家、评审标准、奖励安排、评比流程等。聘请吉林省、长春市、公主岭市知名书画家担任评委,按照构图合理、色彩关系明确、画面生动、主题鲜明、造型表达生动完整、内容新颖、有创意等标准评比出了一批优秀农民画作品。作品《企业助农秀小康》《红火的日子》获得一等奖,作品《甜园梦》《暖窝》《情暖金黄》《我们的小康生活》《和谐家庭》获得二等奖,《劳动致富》《小屯新声》《廉莲有余》《又见金杏飘香时》《大吉大利》等10幅作品获得三等奖。

  东元产业园董事长王东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春节前后将在我省各地陆续开展农民画巡展,将采取公司运营的方式,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扩大农民画的知名度,在乡村振兴中打好文化振兴这张牌,丰富农民文化生活,树立健康向上的民俗风尚,力争占领国内外市场,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会长柴守志说:农民画是各种各样的手法夸张,构思巧妙,记录着农民画作品百花齐放,各有千秋,展示着劳动者的风采,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的时代特征。农民画要致力于产业化、市场化的创新发展。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不断地涌现出创新性的样式和风格,描绘当代“乡村振兴”的壮丽图景,更好地服务人民。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