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冰雪冬奥梦 一起向未来”冬奥油画公益课举办

  近日,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冰雪冬奥梦 一起向未来”主题油画公益课,旨在弘扬奥运精神,展示冬奥魅力,为北京冬奥助力,让更多人参与到为冬奥健儿加油喝彩的行动中来。

  文化馆志愿者油画老师张波向大家介绍了油画的基本材料、工具与绘制方法,讲解了油画的构图、色调、笔触等基础知识。并向大家展示了个人创作的系列油画作品,这些作品富含冬奥元素,内容涵盖冬奥会比赛项目、吉祥物等,充分将油画的艺术魅力与薪火相承的奥运精神相结合,表达了对冬奥会深深的祝福之情,让大家在欣赏油画艺术之美的同时,了解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引起了大家对冰雪运动的浓厚兴趣。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绘画室,一幅幅动人的油画作品映入眼帘,仿佛置身冰雪世界,美不胜收,赞叹声不绝于耳。大家迫不及待地铺好纸张,挥动手中的画笔积极创作,用油画将冬奥知识、奥运精神巧妙融入作品,画下一幕幕心中的冬奥图景。没过多久,富有创意、形象生动,饱含对北京冬奥会热烈期盼之情的油画相继诞生,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其中一个笑起来脸上翘起两个小酒窝的小朋友拿着自己的油画说道:“妈妈看我画的雪车多漂亮,等我长大了,也要去参加冬奥会,为国争光。”

  张波说:“通过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本次活动,提升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底蕴。在2022年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展现出我们岭城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助力冬奥贡献力量。”

  市委宣传部自“每周60分 情暖岭城”活动开展以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角度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志愿服务氛围,扎实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