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9月7日,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公务员法》《吉林省公务员调任实施办法》主要精神;审议《“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建设宣讲方案(审议稿)》;《“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建设宣传推广分工方案(审议稿)》。审议《中共公主岭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方案(审议稿)》《公主岭市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方案(审议稿)》;传达《中共长春市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长春市委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工作方案》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是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综合性论述。我们要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提升脱贫人口自我发展能力。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压紧抓落实的责任,坚定不移落实优先发展农村农业的方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中青年干部的培养,充分激发中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要引导中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年轻干部坚持从实际出发,善于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要引导年轻干部干事担当,加大统筹培养、接续培养力度,敢于把年轻干部放在关键岗位,锤炼过硬本领。要引导年轻干部坚持原则,讲规矩守底线,在学中干干中学,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

  会议强调,“德行天下公主岭”的城市品牌宣传推广是我市一件大事,要把《“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建设宣讲方案》《“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建设宣传推广分工方案》进一步细化,根据方案落实好宣传推广工作。一是落实责任单位。牵头部门要负起责任,根据《方案》制定的职责要求和目标要求,制定下一步宣传细则。二是以“五化”工作法加快对外宣传。宣传部门要做好牵头,其他部门要做好分工,制定宣传目标和任务,分兵把口加大宣传。三是各乡镇要做大量宣传,要结合村民公约开展“德行天下公主岭”品牌宣传。四是设计活动平台和载体,确保品牌宣传收到实效。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纠正错误,切实改进工作。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接受监督,绝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一把手”要自觉置身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干部的监督。要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纪检部门要扛起责任,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推动监督责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市委常委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各开发区(园区)主要领导,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