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1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工作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开拓创新,再立新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副主任靳晓波、于云海、吴涛出席会议。靳晓波主持会议。

  会上,于云海宣读了《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赵立宝、靳晓波、于云海、吴涛为先进代表小组、先进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奖获得者、优秀人大代表、优秀建议人、代表建议承办先进单位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市人大代表刘颖、王伟、赵建国作交流发言。

  赵立宝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研,推动解决了很多难事,办成了很多好事。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各代表小组和人大代表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同全市百万人民一起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大考。

  赵立宝要求,要紧抓主线,服务发展大局。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议大事、督重点、求时效,以“干净、干事、出活”为总要求,以市委“1126”战略为抓手,以“十四五”规划为目标,加快把思路变成行动,把目标变成现实。要围绕经济发展、民生福祉、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多调查研究,多分析研判,提出高质量提议。要扭住根本,保障改善民生。要自觉担当起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坚持深入实际,体察民情,主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政策落实的“宣传员”。

  赵立宝强调,要突出重点,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要深入学法,加强对宪法特别是对《民法典》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带头尊法守法,始终做到研究工作以法律为依据,处理问题以法律为准绳,运用法治方式,有效防范风险、应对挑战。要用权依法,依法行使好监督权,督促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围绕市委重大决策,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审议质量,确保重大事项决定真正体现法治精神,反映市委意志,代表群众利益。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牢记初心使命 依法履职尽责》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工作专题片。

  另讯:表彰大会之后,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代表《民法典》学习培训班。

  培训班特邀吉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乌洗尘就《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鲜明特点等内容进行授课。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