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推进会召开

  4月2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副书记王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翘主持。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的突破口。各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全力抓好垃圾清理、庭院整治、柴草垛整治、畜禽粪污治理等重点任务攻坚,全面完成好人居环境整治任务,以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准,集中攻坚,巩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面实现农村全域“净起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要开展垃圾专项治理、庭院治理行动,加快推动人居环境由“村村干净”向“家家干净”转变。要开展公共空间清理维护行动,美化环境。要抓好改厕工作,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厕任务。要建立健全村民自治机制,发动村民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探索建立垃圾收费制度,建立村级管护队,促进农民增强自觉参与、自主管理的意识。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强化组织保障,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推进移风易俗、改变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要不断建立政府、村集体、村民等各方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机制,广泛动员村民参与人居环境建设。要加大典型培育力度,打造人居环境样板。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导考核,把督导考核纳入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纳入党政干部政绩考核。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实时反馈、立行整改;对于工作开展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要提出批评,问题严重的要跟踪问责。

  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视频。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涉农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