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举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大会暨电子商务培训开班仪式

  4月9日,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大会暨电商培训开班仪式在响铃宾馆二楼举行。副市长金玉庆出席。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市电商宣传片,相关工作人员对大数据平台做了演示并就电商交易数据进行了讲解。环岭街道火炬村党支部书记王晓丹、怀德镇霍家屯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丙占、返乡创业青年宫景安作电商经验分享。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抓住电子商务发展新机遇。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借鉴先进成功经验,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迅速掀起新一轮电子商务发展热潮。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实现电子商务工作新突破。要建立健全市、乡、村三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物流共同配送体系,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人才储备,切实解决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双向流通渠道,打造具有公主岭特色的城乡电商互联生态圈。

  会议强调,要明确分工,合力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果。要加强组织保障,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研究和指导全市电子商务工作。要强化宣传、培训、推广,广泛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积极开展电子商务知识普及运用宣传,全面提高市民对电子商务的认知度。要广泛宣传报道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典型人物,提升示范效益,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不断扩大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影响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吉林省万和电子商务培训学校讲师、全媒体直播运营导师包彦庄就传统电商由来及发展现状、新媒体直播电商的产生及未来前景、新媒体直播电商与传统电商的区别与优势、抖音、快手、视频号直播带货、小店开设的实操方法及步骤、平台运营规则以及如何搭建账号开设店铺、怎样装修店铺、上传产品等方面内容,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电商培训。

  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乡镇电商运营中心负责人、村级服务站站长、电商各分项目实施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