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来岭调研

  4月12日,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率队来岭,检查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副市长赵明陪同。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场所,对人员配备、制度建设、业务受理、工作开展等情况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点工作和基本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烈士陵园管理、社保接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赵明表示,市政府将大力支持退役军人事务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伟充分肯定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努力化解矛盾,解决退役军人信访问题。要健全退役军人应急救助机制,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应急救助纾困解难作用。要强上岗减上访,加强帮扶、慰问,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继续尽心尽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争取资源、政策,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后,调研组来到河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军休所、烈士陵园和怀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调研。在河北街道和怀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组仔细询问辖区退役军人数量、提供服务项目、退役军人优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救助等方面情况,查阅相关台账,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及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工作情况。在烈士陵园,调研组详细了解陵园基本情况和工作重点、亮点,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调研组对我市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退役军人优抚、烈士陵园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市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五有”“全覆盖”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要求,牢记职责、主动担当、互相理解、互相支持,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