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部署会议

  4月15日下午,公主岭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长春市有关交通安全工作要求,通报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赵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和各派出所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传达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新格局的实施意见》精神。

  会议指出,要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意识。要主动研究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落实新举措,以建党100周年交通安保为牵引,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在巩固去年事故预防“六大提升工程”成效基础上,超前谋划、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进一步开展“六大攻坚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要高位谋划,把交通安全工作切实纳入领导工作议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要落实一把手抓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制,把交通安全工作纳入领导工作议程、部门工作要点,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排查各自领域交通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推进措施,强力推进工作进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设计、动员部署、检查督导、调度点评、推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效。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抓实交通安全风险评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抓牢“两客一危”企业和车辆,强化常态源头排查和路面管控。抓好国省干道、县乡道路和城区道路的隐患排查整改,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抓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在春播秋收关键节点,组织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和“五个一”架构、“四个百”宣传阵地的作用;强力推进农村“四无车辆”整治,各乡镇、涉农街道党(工)委政府、派出所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组织开展“四无车辆”摸底排查,配合公安交警部门、保险部门做好“四无车辆”上牌参保工作。按照安全生产“五化”工作要求,列表推进,最大限度清理农村“四无车辆”存量。全力抓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压实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基础,打赢2021年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开篇战役。要突出节假日和国家重大活动交通安全管理,围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高标准抓好党和国家重大活动期间交通安保工作。要担当尽责,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全力尽责,努力实现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的工作目标。要大力宣传造势,常态化开展媒体宣传、网络宣传、上门宣传等,努力实现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让文明安全交通的思想不断深入人心。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