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8月25日,公主岭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市选举委员会主任赵立宝主持会议;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王刚、王恩城 、赵军伟 、靳晓波、于云海、吴涛出席。

  会上,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微公布了各选区市级人大代表名额。赵军伟对提名推荐方式、提名推荐程序做了说明,并对代表人选标准、审查考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标准,切实落实中央和省、长春市关于人大代表人选的标准,规范提名推荐程序,把好代表候选人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人大代表候选人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联系群众,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带头作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具备履职意愿、履职能力和良好社会形象,并得到群众广泛认同。要严格落实“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要求,对政治上有“硬伤”、身上“带病”的,绝不推荐提名,绝不放任过关。不得将人大代表职务作为荣誉分配,不得简单以资产规模、纳税情况、社会知名度等代替人选标准。

  会议强调,要严格考察审查。党委组织部门要健全联合考察审查机制,会同纪检监察机关、统战、政法、审计等部门,和人大有关机构严格把关,有针对性地征求有关方面意见。要认真核实代表候选人基本情况和有关信息,对其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群众基础、遵纪守法、社会形象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考察审查,建立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责任追究机制。要优化代表结构,合理确定市乡人大代表结构比例,积极推荐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作为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两升一严一保证”要求,确保优化结构的要求落地落实,真正把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代表候选人推荐上来,努力使人大换届选举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