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协调研组来岭就历史文化发生地保护、利用情况调研

  9月14日,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张宝琦率队来岭,就公主岭市历史文化发生地保护、利用情况调研。公主岭市政协主席陈占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云香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怀德镇境内的“问心碑”前,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从我市前身怀德县的建制沿革、首任县令张云祥的事迹、“问心碑”由来,到“问心”文化对现今公主岭的影响,工作人员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如今,“问心”文化已经成为我市一个专有文化名词,“问心”精神也成为岭城人民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 “问心碑”遗址、“问心”文化园已被打造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激励党员干部要廉政爱民,带领人民群众一同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

  随后,调研组分别来到秦家屯镇和南崴子街道,实地踏查秦家屯古城遗址和于凤至故居。

  本次调研旨在扩大长春市文史资料征集范围、促进长春与公主岭历史文化融合,将对传播公主岭市地域文化、全面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起到促进作用。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