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中医院新院区启用暨加入长春市中医院医疗集团揭牌仪式举行

  1月16日,公主岭市中医院新院区启用暨加入长春市中医院医疗集团揭牌仪式举行,双方签署医疗合作协议,为加快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长春市中医院院长孙良金,公主岭市副市长王翠翠出席。

  揭牌仪式上,孙良金代表长春市中医院医疗集团、医院党委及全体职工向公主岭市中医院表示祝贺。他说,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共同迎来了长春市中医院医疗集团的第一位成员——公主岭市中医院,这标志着公主岭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2022年,长春市中医院将与公主岭市中医院携手并肩,勠力同心,坚定信心,共同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王翠翠代表公主岭市政府对孙良金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表示,公主岭市中医院新院区的建成和启用,特别是加入长春市中医院医疗集团,既是全市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百万人民的一件喜事。回顾市中医院走过的40年历程,承担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及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任务,对于引领全市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很好地发挥了龙头作用,特别是在近两年的疫情防控中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今后,希望医院全体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时刻坚持“和谐建院、管理治院、人才立院、特色办院、科技兴院、文化强院”办院方针,秉承“科学创新求发展,悬壶济世救苍生”建院理念,弘扬“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团队精神,践行“大医精诚、患者至上,用心服务、创造感动”服务宗旨,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坚持靶向发力,提升创新能力,充分利用新的环境优势、设备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全力打造后发优势和崛起优势,为加快实施“1126”发展战略、打造“八城”、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在参加人员的共同期盼和见证下,孙良金与公主岭市中医院院长李洪伟共同签署了医疗合作协议,王翠翠与孙良金为公主岭市中医院加入长春市中医院医疗集团揭牌,与会领导共同按动新院区启动球,标志着公主岭市中医院加入长春市中医院医疗集团并正式开诊。

  仪式结束后,长春市中医院各位专家分别到市中医院各科室坐诊。预约就诊的群众很高兴,表示能在家门口免费得到专家诊疗很方便。专家们细心诊查,耐心解答,并结合就诊人员的身体状况给予治疗或保健意见,充分满足群众的就诊需求。

  据了解,公主岭市中医院始建于1982年,新址位于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888号,占地1.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在岗职工335人,开设9个疗区、20余个门诊科室以及核磁、CT等辅助科室,设置床位336张,拥有荷兰飞利浦3.0T全数字磁共振、飞利浦128层螺旋CT、高清动态数字DR、四维彩色高清超声诊断仪等大型先进医疗设备 210台(套),是公主岭市唯一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是公主岭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慢(特)病门诊定点医院、低保救助定点医院,也是长春市中医院医疗集团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集团医联体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协作医院。一直以来,医院突出中医特色,坚持中西医并重发展,形成了针灸、推拿、按摩、火罐、中药贴敷、中药熏洗、耳穴压豆等系列中医特色疗法,骨科、肛肠科、老年病科为省级重点中医专科。先后被评为全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放心药房”“患者满意医院”。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市卫健局局长于占义表示,公主岭市中医院将依托长春市中医院医疗集团,在中医药特色建设、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医院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医院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同时,结合新院区的启用,努力提升规范化诊疗水平,呈现给全市人民一个环境优雅、技术精湛、设备先进、服务优质、疗效独特的现代化中医院,将公主岭市中医院做大做强,带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增强岭城百姓对中医药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