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公主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今天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要大兴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之风,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干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13时30分,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市委书记李洪亮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大会各项报告、《公主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和讨论情况汇报;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大会选举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讨论情况汇报。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正式候选人名单;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公主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报告;通过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公主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结果报告;通过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计划的审查结果报告;通过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预算的审查结果报告;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14时,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大会选举。

  李洪亮、赵立宝、张明、陈占营、王刚、梅树波、王恩城、赵军伟、靳晓波、于云海、吴涛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27人,实际出席302人,符合法定人数。

  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是(按姓名笔画为序):

  于云海、王成、王威、王洪野、王翠翠(女)、李凤云(女)、李军、李彦君、李洪亮、杨旭东、吴涛、邹玉平、宋佳泽(满族)、张立波、张明、张添尧、张微(女)、赵立宝、徐丽辉(女、满族)、郭中校、常在、梁中心、隋书侠(女)、靳晓波、魏洪奇。

  大会由李洪亮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的各项正式候选人名单;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进行了大会选举。王恩城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国良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洪野、徐丽辉当选为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靳晓波,作公主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报告(草案)。

  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这个报告。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公主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公主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公主岭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公主岭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公主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洪亮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胸怀大局、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公主岭正式融入长春、全面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的起步之年。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合力攻坚。

  李洪亮强调,要弘扬实干精神。公主岭市被列为全省扩权强县改革首批试点,靠的是实干;变更代管关系,成为长春国际汽车城和国家区域创新中心两大板块的重要组成,靠的是实干;全面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推进公主岭市成为长春新城区,更要靠实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用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咬住目标不放松,一茬接着一茬干,靠实干应对危机,靠实干推动发展,靠实干赢得未来。

  李洪亮强调,要倡导实干作风,要在为民服务中实干。“1126”战略的实施,既是重大发展工程,也是重大民生工程。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服务群众,改善民生。必须站稳群众立场、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守护群众利益,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使实干为民造福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行动。要在改革创新中实干。实施“1126”战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当先锋、打头阵,敢啃“硬骨头”。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各自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履行责任、竭尽全力创业创新。要在一线落实中实干。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干部、人大代表要盯紧靠上,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发展在一线推进。

  李洪亮强调,要激励实干担当,积极探索完善正向激励机制。要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对有胆识、有魄力、有冲劲、有成就的干部,要敢于提拔重用;对默默无闻奉献、任劳任怨坚守、脚踏实地工作的干部,要深入挖掘,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要在生活上关心。全力支持企业家发展,坚决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主动解决实干者的实际困难。要在精神上鼓舞。要大力宣传实干的先进典型,把实干者的事迹讲出来,把实干者的形象树起来,让实干者更有尊严、更有地位,成为各界学习的标杆与楷模。

  15时30分,公主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