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0月24日下午,公主岭市代市长赵师骐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省市常务会议精神;听取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情况工作汇报;审议《吉林省吉源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办社会职能移交方案》 《公主岭市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公主岭市秸秆全域禁烧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公主岭市招商引资十条优惠政策(试行)(讨论稿)》和《公主岭市招商引资十条优惠政策(试行)实施细则(讨论稿)》;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粮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各位副市长征求意见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不只是促进经济发展,而是要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下步工作中,在抓好学习宣传、准确理解内涵的基础上,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按照乡村振兴法的内涵要求,科学制定未来本地农业农村发展计划,全面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经济运行工作要盯紧年初任务指标,算好账,挖增量,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完成年初任务目标。要做好和长春其他县市区的横向比较,确保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不能有丝毫放松,沈阳天然气爆炸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将责任落实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开展天然气、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大排查力度,对商户和居民逐一进行走访,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只有责任落实到位,才能有效减少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有半点松懈,要以敬畏之心看待疫情,以责任之心对待疫情。要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同时,要加快疫苗接种,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指挥部作用,确保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持续引导群众主动接种疫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坚决确保粮食安全。要牢牢守住粮食仓储流通环节的安全底线,确保粮食安全。要组织好购销衔接,疏通流通渠道。要建立长期稳定的购销关系,建立健全灵活的粮食吞吐调节机制,确保市场稳定。要紧密服务乡村振兴大局。按国家要求,进一步释放农业农村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召开了市政府2021年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