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1月30日,代市长赵师骐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省市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听取公主岭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公主岭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讨论稿)》《公主岭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讨论稿)》;听取公主岭市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储备情况、2022年府专项债券项目情况、2022年项目建设储备情况汇报。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涉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心理,务必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加快推进“数字食安”项目,提高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要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重点是强化乡镇、街道执法力量配备。要完善监管体系,努力实现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不留死角盲区。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调度,落实属地责任。要严把安全生产关,对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加大管控力度,做好水、电、气、供暖保供工作,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吉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相关工作。要根据专项资金使用要求,对照项目验收标准做好验收。各乡镇(街道)要发挥利用好该项目的带动作用,建立起长效机制,实现特色产业与电商平台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加快2022年春季集中开工项目手续办理。对成熟度高的在谈项目,要争取尽快签约落地;对明年计划开工的项目,要发挥专班作用,强化调度,确保按期开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