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亮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强调: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 政治立场不移 政治方向不偏

  1月14日,长春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主持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他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长春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赵国俊到会指导。

  李洪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要始终坚守政治站位。各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在具体工作中具体落实,在全面实践中全面检验。三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面临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眼睛亮、见识早、行动快,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示精神学深悟透,结合自身职责定位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精会神抓好落实。

  李洪亮强调,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党组织书记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学会从政治上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督导下级党组织书记履行职责,抓班子带好队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强化压力传导,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责任传导下去落到实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三要强化监督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方案,主动接受监督,加强班子内部监督和对下级一把手监督,通过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引领,绝大多数做到一起干事、共同干净。

  李洪亮强调,要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对本地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以优良作风开创新局面、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二要建立“三不一体”推进机制,抓住“不敢”这个前提,严格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抓实“不能”这个关键,推动形成、不断完善这个体系,严格监督体系。抓好“不想”这个根本,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源。要加强以案促改,深入查找分析管理漏洞、制度空隙、监督缺位、教育缺失等腐败责任因素,促进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制度完善和干部廉洁。三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李洪亮强调,要严守清正廉洁底线。党组织书记必须在遵规守纪、清廉干事、敢于负责上带好头作表率。一要带头廉洁用权,主动把自己置于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约束之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确保手中的权力不被滥用。二要带头廉洁修身,杜绝一言堂、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提升班子战斗力。三要带头廉洁齐家,坚持公私分明,克己奉公,立家规言家教正家风,带头廉洁持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有关规定,严格教育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