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公主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公主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1月28日中国共产党公主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公主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28日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长春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讲话。全会听取并讨论了李洪亮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公主岭市委关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公主岭全面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师骐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批准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未来观、战略观、发展观,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公主岭全面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实施“1126”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群众精神世界,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公主岭崭新篇章。
  全会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长春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对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公主岭实践,作出“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未来五年要以全面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为目标,以“一区”“一城”为核心,以“两大板块”为依托,以六大产业为支撑,推动建成区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50万人。
  全会明确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公主岭全面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的主要任务。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战略,为公主岭全面振兴提供强劲动力;加快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公主岭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加快推进民主法治平安建设,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加快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坚定走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之路;加快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深入实施“1126”发展战略,成立“六城”工作专班、“5+1”工作专班,全面开展“四个服务”,以“五化”闭环工作法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国家农高区建设强势发力,新型城镇化全面提质增效,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改革开放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抓实践,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实现新突破;抓项目,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抓创新,在农高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抓短板,在乡村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抓提升,在城市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抓保障,在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抓改革,在发展环境上实现新突破;抓法治,在维护安全和社会稳定上实现新突破;抓党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公主岭篇章!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