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11月29日,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师骐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省政府和长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审议《公主岭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公主岭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讨论稿)》等文件。 

  与会人员会前共同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农村产权交易是深化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盘活农村资源要素,规范农村产权交易行为,加强农村产权交易的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确保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五大保卫战”,确保让岭城天更蓝、水更清,进一步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各项要求,坚持把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提升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能力,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三定”方案确定的责任清单,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消除死角盲区。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公主岭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公主岭市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公主岭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公主岭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现行有效及废止和修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通知(讨论稿)》。
  会前,召开了市政府2022年第18次党组(扩大)会议。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