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2月6日上午闭幕。

  李洪亮、王刚、赵师骐、陈占营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340名,实际出席25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骆国玮主持;市委副书记李云香宣读了表彰决定;市政协副主席王玉萍作《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通过了《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陈占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更好站稳政治立场。市政协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确保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要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强化行动自觉,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与人民同声同行。二要聚焦全市发展大局,更好扛起责任担当。市政协要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尽责的主题主线,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紧紧围绕“十四五”期间我市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化改革的关键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项目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实体经济发展、绿色循环农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协商建言,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真知灼见。要深化协商民主,强化民主监督,广聚人心力量,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汇集更多同行者、凝聚更强向心力。三要永葆为民服务情怀,更好回应民生关切。市政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群众察民情,用心用情解民忧,进一步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春风化雨聚民心,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社会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捐资助学、送医支教等惠民活动,努力营造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四要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更好提升履职实效。政协党组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建好班子、管好干部、带好队伍,推动政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政协机关要不断完善协商调研、机关建设、委员教育管理等制度机制。全体委员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珍惜自身荣誉,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推动公主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