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12月14日,长春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传达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长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主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暨各专项小组组成人员的方案》《公主岭市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公主岭市推进粮食节约行动实施细则》。王刚、赵师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长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改革部署,为深入推进改革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专项小组要切实扛起责任发挥作用,认真研究谋划推动本领域改革事项,确保各项改革系统整体协同推进。
  会议强调,要加强药品日常监督检查。全面开展对药品零售企业、药品使用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不断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达到重点品种全覆盖、重点企业全覆盖,特别是要加强新冠肺炎疫苗的监管,确保疫苗质量安全。要加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药品或者从非法渠道购进使用药品行为,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违规销售药品行为,严厉打击药品流通环节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控制质量安全风险。
  议强调,开展粮食节约行动,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相关部门要制定粮食节约行动方案和具体实施办法,通过宣传引导,层层包保落实粮食节约行动。要强化任务落实。粮食节约行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全社会的系统工程,涉及粮食生产、储存、运输、加工、餐饮各个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粮食节约行动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任务,分兵把口分头抓好落实,确保全省千亿斤粮食工程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市民公约、村规民约、行业规范等制度约束,通过光盘行动进行倡导,通过各类媒体集中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自觉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让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在我市蔚然成风。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