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12月14日,长春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招商引资项目储备、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公主岭市委《关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公主岭全面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的意见》责任分工清单,《公主岭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小学体育工作实施方案》《中共公主岭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研究党费使用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站位引领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好全年项目建设。各部门各开发区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增强狠抓项目意识。要谋划好储备项目。围绕“1126”发展战略、六大产业和农高区建设,结合区域找准项目定位,深入谋划产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要抓好服务。要在项目办理流程、程序上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前期、审批、落地开工等关键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捕捉实用信息,做好跟踪,为企业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积极破解资源、要素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通过的意见,是公主岭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要聚焦工作目标,对确定的重点任务进行分解,形成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各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以贯彻市委意见为抓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到推动公主岭全面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的全过程。牵头单位领导要强化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动责任分工,把责任落到实处。各责任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分年度推进计划和工作台账,明确具体措施、工作标准和实际进度,确保每项任务都有目标、有措施、有责任,切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就如何做好中小学体育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小学校体育工作,是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现实需要。要把发展学校体育工作作为重要抓手,涉及单位要认真给予落实和配合。二要细化责任分工,涉及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要建立青少年体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构建师资、场地、器材等保障体系。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抓紧配齐中小学体育教师,完善投入机制,协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将中小学体育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在项目、政策、人才等方面全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