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12月29日,长春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重要署名文章精神、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政法、公安、党史、群团工作情况汇报;听取长春市纪委监委谈话监督反馈问题及整改落实意见;研究党费使用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今年现行宪法服务实施40周年的署名文章,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系统本领域工作进行深入学习,认真研究贯彻意见,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落实。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系统阐述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战略重点、主攻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涉农部门要抢前抓早,抓紧制定明年三农工作重点,把任务细化到时间节点,细化到人,细化到环节,确保在农业强国建设中书写公主岭重要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研判分析。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上,确保调整平稳有序、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医疗救治能力方面,要全力以赴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和救治体系建设,医共体必须做好与基层的对接,确保对接到村、对接到户,做到应接尽接、应治尽治。要调剂好120转运、发挥村级卫生室作用、医务人员储备、病房准备等相应工作,全方位提升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千方百计救治患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药品及医疗物资储备方面,要加强供需衔接,畅通流通供应渠道,做好重点药品的筹集、储备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在老年人接种疫苗方面,要摸清重点人群健康情况底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科学判定接种禁忌,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护,强化病毒消杀,确保不留死角。要加大宣传引导,及时传播权威信息、科学防疫知识,指导群众科学用药。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要严守底线思维、严格红线意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做到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坚决确保“两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问题整改。各部门和属地要集中人力,采取技防加人防手段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聚焦道路交通、旅游景点、建筑工地、危化品、烟花爆竹、燃气油气安全、商贸等领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逐项落实隐患问题整改。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理。直接服务群众的单位,要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执勤,并保证服务质量,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充分肯定了政法、公安、党史、群团工作,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和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把明年工作谋划好落实好。一要坚定政治属性。政法机关公安机关要坚持信党,要时刻牢记政治属性、政治身份、政治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平安公主岭、法治公主岭,以政法工作和公安工作现代化保障推进公主岭全面振兴率先发展。二要扎实践行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好司法为民公正执法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好法治的经济增长助推器、社会运行调节器作用。三要高质高效推进平安建设。要继续做好严厉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法治创建等工作,有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毫不松懈抓好政治安全、社会面防控等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四要从严从实锤炼干部队伍。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对政法队伍日常的监督管理,着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干部队伍。
  就如何做好党史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市情和发展阶段特性,及时跟进宣传全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先进经验。二要做好党史资料资政服务,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不断总结新的历史经验,为推动公主岭全面振兴贡献党史的智慧和力量。三要抓牢主责主业,持续做好党史资料征集,全面推进党史编辑研究等各环节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形成一批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成果。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史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群团改革、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群团建设,深化理论武装,确保群团组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要突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把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突出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手段,拓展工作领域,强化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高群团组织自身建设水平。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