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亮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为全面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1月4日,长春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主持召开2022 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会议,听取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建365”工作法为统领,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公主岭全面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师骐出席。

  会上,与会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李洪亮以“一述一评”方式逐一点评。长春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同志作集中点评。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李洪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廉洁从政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服务基层、赋能基层、减负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建强、把党员干部队伍建好、把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好,保障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李洪亮强调,一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持续增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全市良好政治生态。二要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建365”工作法为统领,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农村党建要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党建要持续强化街道社区统筹功能;“两新”党建要深入打造“链上党建”工作体系,扩大“七聚七红”党建品牌影响力。要统筹推进机关、国企、学校、公立医院等各领域党建工作,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三要切实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公主岭全面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要围绕发展大局抓党建,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围绕基层治理抓党建,不断提升集成治理、协同治理、韧性治理、数字治理和赋能式治理效能。要围绕群众需求抓党建,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解决好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四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压实责任,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强化落实。既要坚持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又要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充分展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品牌影响。要廉洁从政。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治理行业乱象,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腐”。要从严考核,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再上一个新台阶。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