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民政局关于提供非法社会组织线索的公告

 

为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加强社会组织管理,规范社会组织服务行为,营造社会组织良好发展环境。自2021420216月,公主岭市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方便社会各界反映问题和提供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报对象

本次打击整治的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

二、重点打击整治对象

(一)利用“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名义,蹭社会热点,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二)冠以“中国”“中华”“国家”“东北”等字样,或打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三)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

(四)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五)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假借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涉及资金量大、参与人数多的非法社会组织。

(六)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网络文化等宣传文化领域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七)假借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在教育培训领域乱招生、乱收费的非法社会组织。

(八)其他可能危害国家安全或危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非法社会组织。

三、合法组织查询

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或其他社会机构在参与社会组织活动时,新闻媒体在报道社会组织活动时,要保持警惕,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或者“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chinanpogov),查询该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发现其属于非法社会组织的,可向公主岭市民政局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线索反映问题,举报相关情况(包括组织名称、组织者、活动地点、网站、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提倡实名举报,我们将严格做好对举报人信息的保密工作。

四、举报方式

社会各界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向民政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0434-6238611

举报邮箱:317676457@qq.com

举报地址:公主岭市政务大厅四楼民政局2号窗口

 

 

公主岭市民政局

2021426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