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和地震、火灾应急演练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了做好今年的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公主岭市在华生购物中心举行“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消防应急演练暨全市职工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活动。

  张明指出,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可以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推广全民避灾自救技能。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长春市减灾委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各项部署,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张明要求,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准确把握现阶段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特点,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 、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按照“五化”工作要求落实监管责任,严密细致抓好防范措施落实。要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减先于救”的思想,充分做好“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做到有备无患。要时刻保持警惕,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世威倡议全市职工要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主动参与防灾减灾活动,营造全市安全氛围。

  在随后举行的演练活动中,模拟我市发生里氏4.3级地震,华生购物中心员工在听到地震警报后立即开展地震避险。商场四楼由于地震引发火灾,商场员工在疏散过程中出现受伤和失踪,消防大队、医护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开展搜查和救护工作。

  此次演练本着“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时效”的原则,侧重于检验我市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队伍,积累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