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与上海电气集团、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智慧城市能源管理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6月24日,我市与上海电气集团、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智慧城市能源管理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次签约既是我市与两家企业合作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也是我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能源电力绿色低碳发展引领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的开端和突破。市委书记李洪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上海电气集团副总经理陈干锦、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平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王殿泉主持。

  李洪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干锦、高平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这次举行智慧城市能源管理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公主岭新能源产业迈出了实质性关键一步。我市新能源资源储量丰富,能源产业基础良好,极具开发潜力。近年来,我市紧跟国家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步伐,积极实施电能替代,大力推动清洁供暖、推广新能源汽车,全力促进新能源消纳,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党中央作出“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为我们高效开发好、利用好新能源,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机遇。特别是公主岭划归长春市代管、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获批在即,新能源领域的需求和发展未来可期。上海电气集团是中国工业的领导品牌,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优势,与公主岭未来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吉电股份公司是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之一,是公主岭重要的合作伙伴。这次三方签约,标志着我们在农高区能源管理、新能源、清洁供暖、增量配电网、生物质热电联产、充电桩等方面,正式开启合作共赢之路。希望上海电气发挥在智慧城市、新能源管理等方面的引领推动作用,与吉电股份携手,助力公主岭智慧城市能源管理水平提升。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地落实,支持上海电气、吉电股份在公主岭建设新能源产业基地、布局创新型企业,发展新能源产业,共同打造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智慧城市能源管理的样板。

  陈干锦、高平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们表示,作为中央企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发挥在清洁能源领域资金、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带动上下游企业落地,对地方群众就业、生态环保、旅游、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上,张明与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肖卫华、吉林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锐,共同签署了《智慧城市能源管理项目框架协议》。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