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亮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上强调:形成工作合力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7月23日,市委书记李洪亮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落实中央、省和长春市“回头看”和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传达省级第一指导组组长王德胜讲话精神,对全市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克服厌战情绪,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交上一份组织满意、群众满意、干部满意的答卷。

  李洪亮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压实工作责任。政法各单位要坚决防止“过关”思想、杜绝“交差”心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决心,刀刃向内,扎实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第五督导组、省级第一指导组反馈意见落实落地。市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市委政法委要强化统筹领导,对上做好承接、对下加强指导、横向做好协调。政法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直接责任,持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有包保任务的市委常委同志,要落实包保责任,对“回头看”落实情况和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督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协同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形成坚强有力的教育整顿工作合力。

  李洪亮强调,务必抓实重点难点,以最有力的措施开展“回头看”。“回头看”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实效的必要手段。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长春市的要求,严格对照任务清单,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快速整改提升。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问题整改要坚决彻底;二是学习教育要一以贯之;三是案件线索要清仓见底;四是顽瘴痼疾要整治到位;五是建章立制要全面完善。

  李洪亮强调,务必坚持从严从实,以最务实的作风打造政法队伍。政法各单位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实践教育、反面警示教育,结合“作风建设年”相关要求,推进队伍作风教育日常化、经常化、长效化,使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起政法队伍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

  李洪亮强调,务必搞好统筹结合,以最实在的成果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要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为民服务项目化、常态化。要坚持把教育整顿与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打击整治电信诈骗、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坚持把教育整顿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发扬政法队伍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继续深化改革、精简流程、优化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