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1月24日上午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李洪亮、王刚、赵师骐、陈占营、王威、李云香、冯翘、王恩城、赵军伟、郝思维、张德顺、王玉萍、骆国玮 。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纪委监委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各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领导和大会执行主席。

  长春市纪委王兴红、长春市委组织部管晗利到会监督指导。

  闭幕会前,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大会选举。

  本次大会应出席市政协委员320名,实际出席30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由陈占营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与会政协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大会选举。陈占营当选为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王玉萍、骆国玮当选为副主席,程立军当选为秘书长,于至辉等60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会委员。

  上午9时30分,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大会闭幕式。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骆国玮主持。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王玉萍作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和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公主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陈占营讲话。

  陈占营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共事、民主协商的良好氛围,是一次凝聚人心、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政协公主岭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一定不辜负市委的重托,不辜负委员的期望,倍加珍惜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倍加珍惜为民履职的光荣使命,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做好新一届市政协各项工作,继续把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新台阶。未来五年,是我市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八城”的目标任务。目标越宏大,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政协答卷”。

  陈占营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确保人民政协事业路线端正、行稳致远。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和坚持政协党建工作经验,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形成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

  陈占营强调,要深入协商议政,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有力有序、富有成效。持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建立健全以协商制度为主体,覆盖政协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各方面的制度体系。提高协商能力水平,围绕落实“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重点聚焦农高区发展建设、“德行天下公主岭”品牌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重大课题,坚持协商前调研制度,拓宽协商民主渠道,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贡献更多智慧,展现更大作为。

  陈占营强调,要坚持履职为民,把人民至上价值理念立得更牢、落得更实。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初心,饱含为民尽责情怀,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深入调研视察,提出更多接地气、顺民意的建议。要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捐资助学、送医支教等惠民活动,利用好委员工作站、委员联络站等基层协商平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不断扩大委员和群众参与面,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使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陈占营强调,要加强团结联谊,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两端见效。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升凝聚共识水平,着力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在多变中把方向,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独特作用。要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联系,广交朋友、深交朋友,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集起建设新时代公主岭的强大正能量。

  陈占营强调,要夯实履职基础,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再谱新篇、续写辉煌。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要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提高机关干部政务性服务能力,坚持“一流”标准,建立完善制度体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推动公主岭成为长春新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