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住建厅厅长徐亮来公主岭市调研小城镇建设工作

  11月28日,吉林省住建厅厅长徐亮来到公主岭市调研小城镇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做好规划引领,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城市辐射能力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陪同。

  徐亮先后来到怀德镇三里堡子村、吉林省博镪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怀德镇污水处理厂、吉林省宏洋热力有限公司和怀德镇政府,听取基层党建、特色产业发展、工业产业等小城镇建设工作汇报。

  调研中徐亮强调,小城镇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研判、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因地制宜,以富有前瞻性的规划为引领,推动小城镇提质发展,把城镇打造成为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经济繁荣、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区域性发展中心。城镇上接城市、下连农村,在城乡融合发展中有着独特地位和作用。在小城镇建设工作中,要注重兼顾做好建设和管理,兼顾里子和面子。要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后续运维管理。要优先做好城市地下管网设施建设,也要做好城市风貌工作,让群众有获得感。要加快制定小城镇建设政策。相关政策要重在用途和标准,既要起到政策的撬动和拉动作用,更要注重和现有的政策相结合,有促进有互补,切实提升小城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座谈会上,徐亮听取了怀德镇、秦家屯镇、双城堡镇、南崴子街道和陶家屯镇小城镇建设情况汇报。

  副市长王殿泉参加上述活动。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