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亮在检查指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工作时强调: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喜庆安康的新春佳节

  春节临近,1月18日,长春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来到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华生购物中心、公主岭南站和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检查指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舒心、祥和的假日氛围,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喜庆安康的新春佳节 。

  燃气供应涉及千家万户。在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李洪亮走进中控室,详细询问燃气储备、远程安全监控等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是用气高峰,燃气运营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气。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推进燃气泄漏报警器、智能燃气表安装更换,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确保燃气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燃气市场秩序和用户用气行为,严厉打击燃气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来到应急指挥中心,李洪亮详细查看应急装备准备情况,听取应急管理工作汇报,对一年来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洪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与长春市相关部门对接,确保制度具有可操作性。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形成凝聚力,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配齐干部队伍和专业技术人员。要加快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发挥好应急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和调度好部门与部门之间、行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培训力度,为我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华生超市内人来人往,一派节日景象,各种商品门类齐全,琳琅满目,前来购物的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扫码登记制度。李洪亮边走边看边听取工作汇报,不时停下脚步拿起商品查看生产日期等。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责任,在做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的基础上,科学研判市场供需,保持市场平稳运行,用心抓好“米袋子”“菜篮子”。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进货渠道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春运已经开始,群众出行需求大幅增加。在高铁南站,李洪亮详细了解春运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情况。李洪亮强调,要严谨细致做好进站测温、验码等防疫检查,要加强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范措施提醒,引导旅客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各环节无死角、无漏洞。要强化重点区域返来岭人员排查,严格执行转运制度,形成闭环管理。要全力健全相关配套服务,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和运输效率,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心、舒心、放心。

  来到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李洪亮通过中控平台,对我市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认真听取市公安局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汇报。李洪亮指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是重点,要做好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地段交通管控。要强化技防投入,不断提升交通智能化水平,切实做到及时预警、及时调度、及时处置,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刘百军、王殿泉、王翠翠、秦力民参加上述活动。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