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绩效考核组到我市开展2021年度地区绩效考评

  根据长春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1月19日,长春市绩效考核组来到我市开展2021年度地区绩效考评工作,考核组组长、长春市发改委副主任付军主持会议。长春市委常委、我市市委书记李洪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刚,市政协主席陈占营出席。

  付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考核,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和大局,聚焦大事要事,坚决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衔接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两确保一率先”要求,着眼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落实“十大工程”总施工图,为全力打造“三强市三中心”,推进“六城联动”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在考核中要严肃谨慎对待,精心认真准备,交上一份好的答卷。
  会上,李洪亮代表市委班子对我市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述职。李洪亮说,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和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抓基层、补短板、强基础、防风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工作各领域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二是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全年工作主线,用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三是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克服疫情和宏观经济下行的不利影响,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积极主动作为。四是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职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体推进。五是加快提高生态建设水平。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持续提高。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七是改革开放取得显著成效。坚持把抓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定期部署重点改革任务,研究解决改革难题。八是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坚持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政治经济社会稳定局面持续巩固。九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管党治党成效显著。
  2022年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长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1126”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为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开展了民意调查,查阅了我市绩效考评相关材料。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纪委监委领导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和群团组织主要领导成员,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