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1月19日,公主岭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国、省、长春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打击治理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师骐出席会议。
  赵师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市将利用一年的时间,再组织一场打击治理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跟上脚步,要增强责任感,营造人人喊打、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营造,主动出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赵师骐要求,要坚持齐抓共管、打防并举,务必打赢这场攻坚战。一要摸清底数,知己知彼,突出打击。要向全社会宣传,以案说法、现身说法。公安机关要利用大数据深度分析研判,广辟线索来源,源头堵塞漏洞、斩断利益链条。二要细织网格,齐抓共管。努力做到诈骗电话打不进来、诈骗短信发不出去、诈骗网站登录不上去、诈骗钱财转不出去,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三要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全民参与。要加大宣传密度,形成轰炸式宣传,务必做到家喻户晓。要创新形式,让老百姓喜闻乐见,寓教于乐。要弘扬主旋律。要结合德行天下公主岭的文化品牌建设,面对广大干部群众,在倡导修身立德上下功夫。
  赵师骐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打击治理工作取得预期成效。一要严明主责。各部门要把打击治理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二要严格履责。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力为打击整治给予技术手段支持和资源力量配合,切实形成银行负责堵截赃款、通信企业负责切断诈骗电话、其他部门负责群防群治的互动机制。三要严肃问责。要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纳入绩效考评,每周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案件持续高发的,要通报、约谈。
  会前,市公安局作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防范和宣传培训。
  会议通报了 2021年公主岭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宣读了《2022年公主岭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方案》。
  李冠辉、秦力民、薛成君、张国良参加会议。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