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 以史为镜 以史明智 在“1126”战略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3月26日,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全市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书记李洪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主持会议。

  市领导赵立宝、陈占营、王威、任振环、李云香、李权、梅树波、王恩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第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把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使命坚定地扛在肩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公主岭力量。第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一以贯之对党忠诚。第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第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在深入实施“1126”发展战略、全面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的生动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深刻领会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求,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确保新思想在公主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深刻领会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要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改革创新、生态环保等重点,精准谋划本领域、本系统、本部门重点工作,确保形成对“1126”发展战略的坚强支撑。三要深刻领会落实“进一步强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要求,全力保障改善民生。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加可持续。四要深刻领会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要求,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把握发展规律。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五要深刻领会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要求,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要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六要深刻领会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忠诚核心、爱戴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结合起来,坚持“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紧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把握正确导向。要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按照“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明确学习要求、学习内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实际细化学习教育方案,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等,精心组织好专题宣讲,真正达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四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五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