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检查重点整改项目完成情况及成效

  4月17日,吉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建华、副组长韩良一行来到公主岭市污水处理厂,检查重点整改项目完成情况和成效。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切实履行地方党委和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瞄准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提升达标,切实解决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市领导闫旭、张明、陈占营陪同。  

  “日处理污水多少吨”“采用什么工艺”……李建华一行首先来到污水处理厂二期生化池,查看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厂一期运行情况,以及污水处理工艺,并就mbbr的生物填料对运行水力停留时间是否有影响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随后,检查组来到污水处理厂中控室,实地查看实时在线上传数据,并走进加药间及深度处理间查看处理后的水质情况,在污水处理厂厂区排放口,检查组实地查看污水排放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现场询问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查看了有关卷宗。  

   韩良副组长指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的完成,解决了公主岭市污水长期溢流问题,初步完成了整改措施要求,但要加强监管,确保稳定运行、达标排放,真正以提升东辽河水质环境来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取信于民,真正让群众看到党委政府抓环保的决心。  

   李建华组长强调,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省委、省政府进一步落实环保责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公主岭市要以东辽河污染治理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东辽河水质,积极开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局面。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