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公主岭市生态环境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直接做出的处罚决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行政处罚  直接做出的处罚决定

公主岭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公主岭市隆升粮食收储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1-22 14:18:00 来源:

 

                                         公环罚〔2021061

 

公主岭市隆升粮食收储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381MA1705NG6J

地址:公主岭市双城堡镇

法定代表人:陈井辉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听证)及采纳情况

公主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案人员于2021113日对你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发现有以下违法行为:已于202012月份投入生产,环保设施未验收。

以上事实,有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查)笔录,现场照片,营业执照、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其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相关规定。

我局于2021114日做出《公主岭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环罚告字〔2021061号)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单位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在规定期限内你单位未提出陈述、申辩。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违反本条例规定,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或者在环境保护设施验收中弄虚作假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环境污染或者生态破坏的,责令停止生产或者使用,或者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关闭。”的相关规定,参照生态环境部文件(环执法201942号)《关于进一步规范适用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30000.00 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指定的银行和账号。

逾期不缴纳罚款,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建行公主岭支行 

户名:公主岭市会计结算中心

账号:22001626238051532063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果不服本处罚决定,你单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公主岭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向公主岭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公主岭市生态环境局

20211115

上一篇: 公主岭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公主岭市传染病医院(公主岭市结核病防治所)

下一篇: 公主岭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公主岭市东升粮食收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