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文通告

市安委会关于2013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14-10-08 13:37:00 | 来源:

公安委字〔2014〕6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岭物流园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市安委会于2013年12月对我市各区、各乡镇(街道)和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的201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从检查考核的总体情况看,各责任单位都能够按照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属地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安全监管措施,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1.完成目标责任制好的单位。这些单位和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照与市政府签订的责任书,进一步将责任内容细化分解到村(社区)、相关单位和各个企业,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分别是:岭东工业集中区、市公安局、交运局、水利局、商务局、质监局、教育局、卫生局、市公安消防大队、市公安交警大队、范家屯镇、二十家子镇、杨大城子镇、怀德镇、黑林子镇、八屋镇、十屋镇、大岭镇、永发乡、双城堡镇、刘房子街道、东三街道、河南街道、岭东街道。

  2.完成目标责任制较好的单位。这些单位和部门不断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的宣传力度。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夯实。

  分别是:能源局、环保局、农机局、广电局、农业局、发改局、工商局、气象局、文广新局、林业局、国土局、粮食局、执法局、人防办、市社、农电公司、供电公司、温州商城、桑树台镇、双龙镇、玻璃城子镇、大榆树镇、毛城子镇、朝阳坡镇、秦家屯镇、陶家屯镇、响水镇、河北街道、经济开发区、岭西街道、铁北街道、环岭街道、苇子沟街道、

  3.完成目标责任制较差的单位。工作进展不平衡,基础工作不扎实,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不周密,措施不得力,安全生产台账记录不完整、不规范,甚至存在盲区。

  分别是:大岭物流园区、怀德工业集中区、南崴子街道、龙山乡政府。

  4.一票否决单位

  根据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发生一起死亡事故,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年终各类评优资格。

  2013年6月23日,公主岭市检察院工地发生一起触电事故,死亡一人。

  2013年12月10日,公主岭市玛钢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死亡一人。

  对负有属地管理责任的岭西新城管委会和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一票否决”。

  市安委会对完成目标责任制好的单位提出表扬,希望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稳固我市安全形势;对较好的单位提出要求,希望查找不足,再接再厉迎头赶上;对较差单位提出批评,希望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办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加以改进。希望被“一票否决”单位,认真查找原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目标责任,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衡稳定。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4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