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文通告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应对强降雨极端天气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表时间:2017-08-03 10:09:00 | 来源: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关于应对强降雨极端天气做好安全生产

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各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各企业: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8月2日至8月4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集中在3日白天到夜间,届时全市将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大风,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可达180毫米以上。按照8月2日省、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总体安排,和闫旭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积极应对近日强降雨恶劣天气,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各企业要立即进入临战工作状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做好一切防风防雨准备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加强对非煤矿山的安全监管。安监局、国土局要督促企业制定雨情应急处置方案,要立即停止维护,及时撤出井下人员,用沙袋封堵井口,预防淹井事故发生。

    二、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安监、交通、工信等部门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企业的安全监管,防止在强降雨天气危化品泄漏。

    三、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的安全监管。要增加库内安全检查,关闭好仓库门窗,做好防雷工作。

    四、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监管。住建局要对所有在建工地立即停工撤人。检查施工现场深基坑、管沟和地下作业的排水,检查塔吊、物料提升机、脚手架等运输设施的防风、防雷击安全状况。特别是对宿营地、工棚、仓库、封闭围挡等重点位置做好防控措施。

    五、加强对道路交通领域的安全监管。交通局要加强险路、险段的巡查,对影响行车安全的漫水桥和塌方道路,要及时实施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通行。

    六、加强对水利工程及地下人防工程的安全监管。水利、人防等部门要加强对水库、河流、岸堤、地下人防工程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险工险段的安全检查,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制定救援预案,确保安全。

    七、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及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消防、人防、安监、商务、交通、教育、卫生、民政部门要加强商场、超市、车站、地下场所、饭店、娱乐场所、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应急照明的安全检查。

    八、供水、供电、供气、通讯、城市排水等行业领域。要安排专业人员对设备设施进行深入、细致检查、检修,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九、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指导所辖各村、各有关部门对重点村(屯)、危房、沿河堤防等做好除险加固和消除隐患工作。 

    十、各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要督促辖区内所有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三防”(防雷电、防洪、防排水)、“四落实”(落实组织、措施、应急预案、物资),做到超前预防、有效应对。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7年8月2日

 

28082532b0xc.png
28082532e51z.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