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文通告

公主岭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的补充通知

发表时间:2018-06-07 10:10:00 | 来源:
公安委办字〔2018〕24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
    为更好的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将“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实施方案变更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6日(8:30-11:30)
    二、活动地点
    华生综合体(岭西) 
    三、参加人员
    1.市安委会主任、副主任 (10人)
    2.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48人)
    3.市安监局、农业园区安监局、岭东工业园区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30人) 
    4.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100人) 
    5.重点企业负责人(20人)
    6.华生集团员工(100人)
    四、活动内容
    第一项:安全宣传主题宣讲活动
    1.市安监局代表做安全主题宣讲;
    2.市住建局代表做安全主题宣讲;
    3.华生集团代表做安全主题宣讲;
    4.港华燃气公司代表做安全主题宣讲;
    第二项:安全宣传现场咨询活动
    1.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展板展示、模拟演示等活动;
    2.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公益广告展播活动;
    第三项:“安全伴我行”承诺千人签名活动
    第四项:客运总站观摩现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第五项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文艺演出活动 
    五、相关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领导要带头部署安排谋划活动,按照要求组织好本部门安全宣传咨询日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活动组织到位、落实到位、人员到位、资金到位,各项活动不缺项、不漏项。各功能区、乡镇(街道)在各辖区同时开展活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及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2.各部门要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路径,扩宽渠道,增强社会公众参与度,活动现场结合文艺演出、演讲比赛、书画摄影展等宣传活动同步开展。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着力营造全市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环境,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3.参加展出的部门在7:50签到,到安监局咨询台领取咨询日咨询台布,各单位的讲解员自备胸麦、耳麦,8:00前所有咨询台、展板、电子屏、模拟展示相关器械、宣传资料等宣传用品准备完毕。8:30市领导带领各部门领导开始宣传咨询活动。
    4.市安委办将“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纳入安全月活动考核重要内容,各部门要明确责任,认真组织落实。联络员加强沟通联络,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层层组织督导,指导活动有效开展,市安委办适时组织督导检查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不开展活动、不参加活动的部门及人员予以全市通报。(参加咨询日活动部门要确保出席人数,有咨询模拟展台部门不少于10人, 其余各部门有无展台均不少于5人。)
    5.未做变更事项的其他活动继续按照公安委办字【2018】20号文件要求执行。
    6.参展单位咨询台位置详见附件,乡镇(街道)等部门在各自辖区内展出。
    7.附省安委办关于参加各地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的通知 (吉安委办【2018】56号文件)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