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文通告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工作要求活动重点和行为规定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9-05 09:22:00 | 来源:
公安监管字〔2018〕33号
局机关各科室、执法大队:
    现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工作要求、活动重点和行为规定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9月5日
公主岭市安监局干部作风大整顿 
“四个最严”和“六必须”工作要求
    四个最严要求:
    “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六必须要求:
    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必须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
    各部门必须要做到“三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各属地必须要做到: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状况的监督检查,协助市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各企业必须要做到“五落实、五到位”: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法定职责的同时要做到“五落实、五到位”。“五落实”即:1.必须落实“党政同责”要求,董事长、党组织书记、总经理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承担领导责任。2.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相应职责3.必须落实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由董事长或总经理担任主任4.必须落实安全管理力量,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配强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专业安全管理人员。5.必须落实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定期向董事会、业绩考核部门报告安全生产情况,并向社会公示。“五到位”即:必须要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事故调查必须要做到“四不放过”:1.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2.事故责任人未受到处理不放过;3.事故责任人和周围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4.事故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打非治违”必须要做到“四个一律”: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公主岭市安监局干部作风大整顿
“八个查摆”和“五破除”活动重点
八个查摆
认真查找责任意识不强,“不想为”、“不想担”问题;
认真查找工作动力不足,“不愿为”、“不愿担”问题;
认真查找干事魄力不够,“不敢为”、“不敢担”问题;
认真查找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不会担”问题。
五破除
坚决破除“宽松软”之弊,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的导向立起来;
坚决破除“躲怕推”之弊,进一步把责任和担当的导向立起来;
坚决破除“虚飘浮”之弊,进一步把务实和落实的导向立起来;
坚决破除“粗浅慢”之弊,进一步把精准和效率的导向立起来;
坚决破除“庸懒散”之弊,进一步把奋斗和奉献的导向立起来;
公主岭市安监局干部作风大整顿
“五个一律、九不准”行为规定
“五个一律”规定
    所有公务活动一律事前填写《公务活动审批单》逐级审批、并报办公室备案,否则一律视为空岗。
    所有病假、事假、休假一律需填写《请假审批单》逐级审批、并报办公室备案,否则一律视为旷工。
    工作时间、执法检查、应急处置一律着相应制式服装。
    执法检查一律使用执法记录仪,全过程记录执法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一律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九不准”规定
    不准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票、看电影及参与打牌、下棋、打麻将、出入休闲娱乐场所等与工作无关的事项。
    严格遵守机关作息时间,不准迟到、早退。
    不准在单位收发与工作无关的邮寄包裹和快递。
    不准利用职权收受礼金、礼品、礼券,不准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力为配偶、子女及亲友谋取利益。
    不准接受监管对象的吃请,因工作不能返回时自行解决用餐问题。
    不准为难监管服务对象,要文明办公、热情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制,对监管服务对象要热情接待,及时办理。
    不准造谣中伤、散布谣言、恶意炒作。
    值班人员任何情况不准擅离岗位。
    工作时间和工作日不准饮酒。
附  则
    一、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准守本规定,干部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定时组织抽查,发现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提交干部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研究处理。
    二、对违反规定行为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将视情节予以自我检讨、通报批评、降低年末绩效考核档次、扣减绩效奖金、调离岗位等处理。
    三、出现或发生被上级部门处理和通报的问题,给予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