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文通告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9-28 09:11:00 | 来源:
公安委办字〔2018〕47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根据省安委会9月28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9月28日市委第21次常委会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2018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8〕12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节日期间出行、旅游及各类节庆活动增多,生产经营非常活跃,人流、物流、车流进入高峰期,安全风险和不稳定因素增大,安全风险加大,确保这一时期的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严格落实十大专项整治和安全问题整治要求,及时消除事故风险。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我市十大专项整治和全省安全生产问题排查整治专项督查验收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隐患整改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执法措施,对节日期间因责任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从严处理。
    三、加强应急值守,筑牢安全防线
    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国庆节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对于突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要按规定及时上报,并组织做好现场抢险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好演练,确保发生事故或遇到紧急情况及时进行救援。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