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文通告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大风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表时间:2018-11-26 15:33:00 | 来源:
公安委办字〔2018〕52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据省气象局气象信息,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按照市政府关于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工作的要求,为防止大风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强化大风天气安全生产事故预防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督促本辖区、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应对大风天气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工作。一是要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和高处游览设施;二是不得进行脚手架的安装、拆除、升降,三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的防风措施;四是要停止露天电气焊作业,停止露天高处和起重吊装作业;五是要加强户外广告牌、顶棚等特别是彩钢房盖等高处悬挂的管理、巡视和检查工作,对不牢固的悬挂物进行及时加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进行拆除,要避免大风刮落伤人。
    二、加强大风天气应急管理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做好大风天气防控工作准备,人员、物资、设备要随时待命。要坚决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按相关规定逐级迅速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行为。确保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三、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大风天气公众安全意识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宣传大风天气下的安全知识及有关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常识,提醒大家注意高空坠物、用火用气安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自查自改,存在严重问题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处理。要随时发布防控预警和气象信息,将安全生产预警防控工作宣传到位。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