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表时间:2017-02-10 08:34:00 | 来源:
     春节长假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公主岭市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杜绝了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春节期间平安祥和。
    春节前夕,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各战线分管领导分别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煤矿、道路交通、春运安全、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以及公众聚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41家,季节性烟花爆竹销售网点316处,烟花爆竹储存企业5户。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62处,除48家民办养老院处于整改当中外,其余全部整改完毕。节日期间,市安监、公安、消防、道路交通、商务等相关部门组织安全监管人员每天都有一个检查组,对各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了不间断检查,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春节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值班,市安委办实行应急平台和领导干部24小时双重值班,各地各部门均严格落实了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类突发事件和事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