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加强防火意识 共创安定生活

发表时间:2017-03-02 09:28:00 | 来源:
 为加强广大居民和辖区老年人的防火意识,使其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201731日下午,黄龙社区团干部、团委员及志愿者邀请了四平安家防火知识培训中心教官张凤洋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张凤洋教官结合真实火险案例和图片展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与会人员防火意识;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通过一些实例,给大家介绍了火场逃生的技巧。还详细的为老年人讲解了逃生自救和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深受老年人的喜欢。

    通过培训,使居民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了解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方法,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社区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个个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